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

“康妮”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 粤今起高温缓解

字号: 2013-08-30 12:04

核心提示:昨(29号)日强热带风暴“康妮”又减弱为热带风暴,但粤东开始受“康妮”外围环流影响,高温有所缓解,部分县市有阵雨,局部大雨,其中潮安县凤凰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42

昨(29号)日强热带风暴“康妮”又减弱为热带风暴,但粤东开始受“康妮”外围环流影响,高温有所缓解,部分县市有阵雨,局部大雨,其中潮安县凤凰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42.6毫米。

而我省其余地区受副热带高压和“康妮”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介于34℃-37℃之间,截至17时有50个市县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清远阳山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8.3℃。我省大部分市县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有6个市县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昨日下午4时,热带风暴“康妮”中心于距离浙江省温岭市南偏东方向24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七级大风半径200公里。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缓慢减弱,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29日夜间开始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

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受弱冷空气和切变线共同影响,我省大部市县先后转为大雨局部暴雨天气,高温缓解。30日,粤北和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部分市县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1日-9月1日,粤东、珠江三角洲、粤北市县和肇庆云浮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

Tags:康妮 台风 广东 天气 高温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