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大熊猫过生日:红萝卜做蜡烛 竹子粉制蛋糕

字号: 2013-08-30 11:58

核心提示:红萝卜做蜡烛 竹子粉制蛋糕。昨日,汶川地震后来汉的大熊猫“希望”、“伟伟”在武汉动物园迎来8岁生日。饲养员称,“希望”和“伟伟”像一对活宝。动物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熊猫8岁相当于人类22岁,来汉5年,“希望”由96公斤长到117公斤,伟伟由86公斤长到110公斤。

红萝卜做蜡烛 竹子粉制蛋糕

胡萝卜做成蜡烛形状,竹子磨成粉制出蛋糕,用苹果、嫩竹叶点缀其间。昨日,汶川地震后来汉的大熊猫“希望”、“伟伟”在武汉动物园迎来8岁生日。

上午9点半钟,“希望”和“伟伟”刚做完“早间操”,动物园就推出了生日大餐——用黄豆、玉米、大豆、竹粉和微量元素制成直径约40厘米的专用蛋糕。

大熊猫怕热,蛋糕特意放在冰块上。弟弟“伟伟”率先来到蛋糕边,绕蛋糕走了三圈,却一掌把蛋糕打翻了,嗅到了蛋糕有它最爱的竹子味,赶紧捡了块吃。

饲养员称,“希望”和“伟伟”像一对活宝。刚来动物园时,曾一起住过半年,长到4岁时,同处一室就打架,只得给它们各自安排单间。“希望”尽显哥哥范,打架让着,吃饭也想着弟弟“伟伟”,蛋糕也由弟弟先吃。

动物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熊猫8岁相当于人类22岁,来汉5年,“希望”由96公斤长到117公斤,伟伟由86公斤长到110公斤。8月11日、8月29日分别是“希望”“伟伟”的生日,因生日在同一个月,园方决定每年在8月29日为它们共同办生日宴。

转了几圈后,“伟伟”才慢慢地凑上去闻蛋糕 记者李永刚 摄 (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何志华 付汉明)

Tags:伟伟 大熊猫 竹子粉制 红萝卜 粉制蛋糕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