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美国银行业今年第二季度盈利创历史新高

字号: 2013-08-30 11:43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承保的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盈利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显示美国银行业复苏势头强劲。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成立于大萧条后的1933年,是联邦政府内的独立机构,目前为全美近7000家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的存款提供保险,保险基金规模达379亿美元。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承保的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盈利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显示美国银行业复苏势头强劲。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银行业利润总和为422亿美元,同比增长22.6%,为连续第16个季度同比增长。这主要得益于银行非利息收入上升和贷款损失准备金降低。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主席马丁·格伦伯格表示,银行资产质量持续改善,贷款规模不断扩大,亏损银行数量稳步下降,倒闭银行业远低于去年同期,当季银行业表现延续了过去几个季度的复苏趋势。

今年第二季度,该机构承保的6940家银行中超过半数实现了利润同比增长;只有8.3%的银行出现净亏损,比例低于去年同期的11.3%;衡量利润率的基本指标平均资产回报率从去年同期的0.99%升至1.17%,为2007年第二季度以来最高水平;贷款损失准备金降至86亿美元,同比减少39.6%,为连续第13个季度同比下降。

数据还显示,当季具有较大倒闭风险的“问题”银行数量比上一季度减少59家,降至553家。当季共有12家银行倒闭,截至目前美国今年倒闭银行已有20家,低于去年同期的40家。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成立于大萧条后的1933年,是联邦政府内的独立机构,目前为全美近7000家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的存款提供保险,保险基金规模达379亿美元。

Tags:同比 美国银行业 保险公司 储蓄保险 美国联邦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