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河北消防联合多部门深入意风区开展“帐篷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字号: 2023-05-01 09:37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全力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天津市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应急局、文化旅游局、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深入意风区对部分经营场所及“帐篷节”活动设置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为全力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天津市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应急局、文化旅游局、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深入意风区对部分经营场所及“帐篷节”活动设置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首先听取了负责人对活动现场基本情况和消防管理情况的汇报,重点对场所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活动现场火灾防范措施是否落实,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厨房用火、用电是否符合相关规范标准等情况展开实地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规范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同时要开展全面细致的自查自纠活动,加大火灾隐患整改力度,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真正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就进一步做好近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检查组要求,一是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明确岗位职责,尤其在活动期间,要加强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及时自查自改,防患于未然。二是加强消防安全演练,提高单位负责人及员工的火灾防控和逃生自救能力。三是加强消防宣传培训。要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入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