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经开消防多种形式开展春季防火宣传工作

字号: 2023-04-30 15:11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扎实推进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持续提升群众防灭火安全意识,近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春季防火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为扎实推进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持续提升群众防灭火安全意识,近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春季防火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流动课堂走进社区。消防“讲师团”成员深入辖区商市场、居民小区、泰丰公园等人流量相对集中的活动场所,现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节假日外出踏青旅游、户外聚会等活动的防火安全注意事项,并通过火灾案例让群众了解森林火灾的主要原因和严重后果,提示广大群众严格遵守野外用火的有关规定,增强依法用火、安全用火的意识。

靶向培训提升能力。开展对微型消防站等重点岗位人员和弱势群体的宣传培训工作,针对人员职业和年龄特点科学设置培训内容,通过现场示范、模拟体验等环节,穿插开展识别消防产品真假、帮助查改火灾隐患、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参训人员的消防常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火灾遇险应急处置及自救能力。

线上宣传广泛覆盖。借助沿街主干道、大型商场户外视频、小区电子屏等媒体资源,每天分时段刊播消防安全常识、公益广告等内容,通过支队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消防安全提示内容,并推动各社区、企业在各自工作群进行转发,温馨提示大家时刻注意身边消防安全,在辖区形成全民关注、参与、支持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