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社会 正文

天津消防提醒:这些消防安全知识企业要知道

字号: 2022-11-26 12:54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员工返岗、生产繁忙、物流密集,各类火灾风险交织叠加。一些企业为扩大产能或转产,可能降低消防投入、放松安全管理,为了抢工期赶进度甚至可能会违规操作、带险运营,稍有不慎,极易发生火灾事故。

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员工返岗、生产繁忙、物流密集,各类火灾风险交织叠加。一些企业为扩大产能或转产,可能降低消防投入、放松安全管理,为了抢工期赶进度甚至可能会违规操作、带险运营,稍有不慎,极易发生火灾事故。

那么,企业如何才能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呢?天津消防提醒:

1、要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对厂房、库房、员工集体宿舍等重点部位的电气线路、用电设施和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

2、要组织员工尤其是新入职、新换岗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使全体员工掌握本场所火灾风险,会报告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疏散逃生。

3、要落实领导带班和重点岗位值班值守制度,特别是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

4、要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加强明火作业管控,明确巡查人员、内容、部位和频次,重点巡查用火用电情况,做好巡查记录。

5、要利用企业公告栏、过道等显著位置张贴消防宣传挂图、滚动播放安全提示,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

6、要结合打通“生命通道”治理行动要求,划定标线标识、清除障碍物,加强维护管理,确保消防车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