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经开消防组织召开消防安保工作部署暨辖区企业警示约谈视频会

字号: 2022-10-13 19:59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总队消防安全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国庆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天津市经开区消防救援支队南港大队组织召开消防安保工作部署暨企业警示约谈会,会议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以视频形式召开,辖区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在建工程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队消防安全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国庆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天津市经开区消防救援支队南港大队组织召开消防安保工作部署暨企业警示约谈会,会议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以视频形式召开,辖区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在建工程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大队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攻坚行动以及国庆节消防安全工作要求:一是健全完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逐级逐岗明确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严格落实日常巡查、防火检查制度;二是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能力、做到消防风险“自知、自查、自改”,各单位要立即对本单位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消防设施检测,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管理,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重要节点值班值守制度,特别是要加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责任心,要能够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四是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立即开展全体员工的消防宣传培训,组织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切实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经开支队南港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聘请专家,对不放心、不托底单位逐一开展集中“会诊式”检查,严查单位违法行为,用足用好监督执法和综合监管手段,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确保国庆节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