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北辰消防召开高层建筑和仓储物流等重点企业消防安全约谈会

字号: 2022-10-12 19:58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确保国庆节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结合部消防救援局《“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具体要求,近日,天津市北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攻坚行动高层建筑和仓储物流等重点企业警示约谈会,辖区高层建筑管理单位和仓储物流重点企业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结合部消防救援局《“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具体要求,近日,天津市北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攻坚行动高层建筑和仓储物流等重点企业警示约谈会,辖区高层建筑管理单位和仓储物流重点企业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队通报了湖南长沙电信大楼和我市近期仓储物流、工业园区火灾事故情况,提示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火灾的突出风险,明确消防安全严管严控要求,组织签订了《高层公共建筑消防安全承诺书》、《消防安全管理承诺书》,并对承诺书内容进行了解读。

支队相关同志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攻坚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本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加强对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落实单位内部逐级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控措施。同时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设立消防安全工作管理部门,逐级明确各级、各岗位消防安全职责。二是做好消防设施和电气设备线路的维护管理。要按照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有关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器材,加强维护保养,确定专职管理人员,保证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完好有效。自动消防系统的操作人员要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电器产品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检测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严格执行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制度,不乱拉电线和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违法使用、存储、经营各种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三是严格落实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制定并落实防火检查、巡查制度,对本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确定整改措施、期限和责任人,并及时整改。及时消除占用疏散通道、遮挡消防设施器材、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常开状态、易燃可燃杂物堆放占用等动态火灾隐患。结合实际明确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特别是厨房操作间、配电室、员工宿舍等重点部位,实名制明确力量,定岗定责巡查看护。四是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要对单位全体员工,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强化培训,达到“三懂三会”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教会员工如何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如何在火灾发生时及时报警、及时组织疏散、及时扑救初期火灾,确保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