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宁河消防组织开展重点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培训会

字号: 2022-10-12 19:53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认真贯彻落实总队关于加强消防安保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各单位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确保国庆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天津市宁河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设施操作员、微型消防站队员以及水电工等关键岗位人员培训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队关于加强消防安保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各单位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确保国庆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天津市宁河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设施操作员、微型消防站队员以及水电工等关键岗位人员培训会。

培训中,支队宣传人员首先阐明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督促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标准做好火灾防控工作:一要提高站位,树立底线意识。各单位要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工作标准;二要履职尽责,强化安全管理。各单位要盯紧风险隐患,制定实施更加严格的消防管理制度规定,大力推行规范化、标准化消防管理,积极开展隐患自查整改,对于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将具体整改工作明确责任到人。

其次,宣传人员结合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向各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原则、人员配备、站房器材、岗位职责、值守联动和管理训练机制。特别是要求各重点单位要做到微型消防站要实体化运行,既要完善硬件装备配备,更要强化制度落实,提升人员素质和实战能力,做好灭火应急预案,开展防火巡查、消防安全教育灭火训练等工作,全体工作人员要熟悉掌握各种器材的性能和操作使用方法,切实发挥初起火灾处置作用。

最后,宣传人员以火灾案例事故处理结果警示告诫全体关键岗位人员,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履行单位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履职尽责、尽职免责的消防安全工作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结合工作实际,对照自身问题,自觉做到法定职责清、重点部位清、检查方法清、应急措施清。同时,叮嘱各重点岗位人员做好信用管理工作,切实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天津市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做到违法后果清。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辖区重点单位关键岗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绷紧了辖区各重点单位在国庆安保期间消防安全弦,将各单位消防安全关键岗位人员思想麻痹松懈的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进一步强化各单位微型消防站实体化运行机制,提升了工作人员初起火灾处置能力,使其能够做到“灭早、灭小”,联勤联动,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