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静海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石化化工领域消防安全检查

字号: 2022-10-12 16:23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切实加强石油化工领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排查消防风险,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完善灭火救援预案,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天津市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成立检查组对辖区石油化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为切实加强石油化工领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排查消防风险,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完善灭火救援预案,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天津市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成立检查组对辖区石油化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这是单位的消防安全档案…”在办公区域,支队检查组实地查阅台账,对该企业的日常防火巡查记录、消防设施定期维护检查检测记录、值班制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资料进行了检查,并提醒企业负责人要贯彻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区域消防安全风险,时刻以如履薄冰的意识,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这是空气泡沫炮,围绕在1号罐区共有5大类固定消防设施,分别是…”在石油储罐区,防火监督员对储罐周围的消防设施如数家珍般娓娓道来,介绍着每个消防设施的功能作用,就其性能参数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检查组实地出水测试了消防喷淋系统、消火栓系统、消防水炮并就现场发现的部分消防设施生锈老化等问题,要求单位负责人加大对各类消防设施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的巡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检修、及早处理,坚决杜绝“带病上岗”。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内浮顶储罐,在储液面上有浮动顶覆盖,储罐的储液与空气隔离,具有减少空气污染和着火爆炸危险的特点…”在石油储罐顶部,厂家技术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浮盘形式和储罐类型,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储油品种、储油方式、库容和液位状况等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持续加强对储罐罐体的保养维护,严防因罐体年久失修、维护不周导致出现消防安全隐患。

“铃铃铃…1号罐区发生报警信号!全体人员立即出动!”在企业专职队,支队检查组模拟罐区发生警情,现场对企业专职消防队进行了拉动,检验了企业专职队和专业处置队的建设、车辆和装备执勤等情况,实地考察了专职队灾害处置能力。对发现的个别消防水带接口脱漏、人员处置程序不熟悉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指导进行了整改,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按标准加强企业专职消防队建设,修订完善灭火应急预案,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灭早灭小、自防自救。

下一步,静海支队将紧密结合辖区石油化工领域特点,开展“一企一策”检查指导服务,精准对焦企业消防安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解决方案,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