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观察 金融 正文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

字号: 2022-10-08 17:21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作为普通群众,如果误收假币,不应该再继续使用,应该立即上缴当地银行或公安机关;当看到别人持有假币时,也应劝其上缴或向公安机关报告;如发现有人制造、买卖假币时,应掌握证据,及时上报公安机关。

假币是危害群众根本利益,破坏国家金融稳定的因素,那么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假币该如何处理呢,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提示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遇到假币怎么办?

作为普通群众,如果误收假币,不应该再继续使用,应该立即上缴当地银行或公安机关;当看到别人持有假币时,也应劝其上缴或向公安机关报告;如发现有人制造、买卖假币时,应掌握证据,及时上报公安机关。

如何防范假币?

首先要注意树立防假意识。日常工作生活中,特别是在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集市等现金交易频繁场所,应提高警惕,掌握人民币基本防伪特征,对收到的现金要仔细对比查看,防止误收假币。其次要了解人民币的主要识别技巧。如光变油墨、凹印印刷、胶印对印、水印图案、安全线等。市民可以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或商业银行反假宣传渠道获取相关知识。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呼吁广大市民,共同杜绝假币,维护国家货币信誉,展现人民币形象,捍卫金融稳定,共建和谐!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