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观察 金融 正文

“金韵之间对话千年”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私享荟邀您体验“贴金”文化之旅

字号: 2022-10-05 17:17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贴金,是一种古老的技艺,是中华民族民间传统工艺的瑰宝!早在5000多年前,祖先们就已经有了珍惜黄金的意识,并掌握了贴饰黄金薄片的技术,到了3000多年前的商代,我国贴金技术日臻成熟。

贴金,是一种古老的技艺,是中华民族民间传统工艺的瑰宝!早在5000多年前,祖先们就已经有了珍惜黄金的意识,并掌握了贴饰黄金薄片的技术,到了3000多年前的商代,我国贴金技术日臻成熟。传承人将贴金技艺带带延续,当技艺转化为作品时,金箔制品便被赋予了把传统文化输送至现代社会的意义。轻飘飘的金箔被固定在物品上时,表面看用的是胶,其实用的是功夫,是岁月,是传承人的坚守。

金风送玉露,秋色挂满枝。9月28日,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在这“金色的季节”组织贵宾客户成功举办了“金韵之间对话千年”线下小场精品私享活动。

本次活动中,民生银行天津分行邀请客户一起相约中海云麓公馆,与百泰藏馆及业内人士共同赏析文化黄金工艺品,特邀到高级工艺美术师讲解黄金的饰品传承历史,观摩了精巧绝伦的黄金作品。

活动期间,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还安排了贵宾客户体验“贴金”环节,跟随老师安静的坐在中海云麓,聚精会神的用细毛刷一点点将金箔扫平整。刘女士说:“很高兴能切身体验到国家级非遗“贴金”技艺,在体验的过程中,感觉身心非常舒缓,因为需要凝心静气才可以精工细作。”

一同参加活动的赵女士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既感受到了文化与黄金的震撼,也感受到了工艺与品位的融合。特别感谢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举办的这场活动,真的是让我们大开眼界!”

手作活动结束后,中海云麓安排了资深销售经理讲解楼市政策,带领有兴趣的客户实地参观样板间,其乐融融。刘先生说:“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的私享荟活动真是丰富多彩,我虽然在手作活动中有点笨手笨脚,但我特别喜欢参观这些样板间,同时还能了解一些楼市政策,感觉对生活充满了期待,谢谢主办方。”

这场将造物之美与烁烁光芒完美结合的文化之旅在客户们的一致好评中顺利收官。“金韵之间对话千年”线下小场精品私享活动不仅给贵宾客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是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践行坚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树立文化自信的积极举措。未来,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将持续提供优质服务,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有效落实作为金融服务主体的担当和责任。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