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滨海消防开展“消防伴我成长 乐享暑期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字号: 2022-08-16 17:48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大力弘扬“铁心向党、精业强能、为民担当”的新时代天津消防精神,天津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利用学生暑期有力时机,持续推进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暑假期间,滨海支队以大力弘扬“铁心向党、精业强能、为民担当”的新时代天津消防精神为指引

为大力弘扬“铁心向党、精业强能、为民担当”的新时代天津消防精神,天津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利用学生暑期有力时机,持续推进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暑假期间,滨海支队以大力弘扬“铁心向党、精业强能、为民担当”的新时代天津消防精神为指引,以打造平安暑期为目标,依托大型商业综合体、旅游景点、文化场馆等宣传阵地,开展了“消防伴我成长 乐享暑期生活”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青少年儿童及社会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纵深开展。

支队在极地海洋馆、海博馆、科技馆、网红图书馆,通过设立消防咨询台、播放消防警示片、讲解消防知识、有奖竞答、关注公众号领取宣传品等形式,全面开展了消防宣传活动。

塘沽大队深入青少年宫附属幼儿园,上了一堂消防教育课,以趣味问答的方式与幼儿们进行互动,使全体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小朋友从小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好习惯,让萌娃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力求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目的。大队还开展了“火灾隐患随手拍”实践活动,让学生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提升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汉沽大队在汉沽一商友谊商厦设置宣传点位,针对夏季火灾多发特点,就群众、小朋友讲授防火知识,现场讲解灭火器、逃生面罩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开展消防逃生演练。现场小朋友参与度高,激发了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他们心里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同时增强了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

生态城大队在方特欢乐世界检票口设置宣传点位,利用景点LED大屏播放燃气宣传公益广告及暑期专项宣传海报,现场展示讲解消防装备器材,并组织宣传小分队向游客发放宣传图册和宣传品,宣讲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游玩过程中需注意的安全事项。

东疆港大队在东疆湾景区开展“消防伴我成长,乐享暑期生活”主题直播活动。活动共设置消防零距离体验、消防趣味游戏、采访互动等项目,现场指战员讲解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家长与小朋友参与体验乘坐消防车、学习结绳、有奖答题、“消防隐患来找茬”等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激发大家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和参与平安共建的热情。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形象宣传月”活动,支队思政小教员在现场进行了形象宣传,向孩子们讲述了滨海消防救援支队的优良传统以及近年来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展示了良好形象。此次直播活动通过“天津滨海”网络政务新媒体全平台直播,共计1万余人收看。

截止目前,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材料和宣传品2万余份,受教群众1.5万人,切实增强了群众及青少年儿童对火灾危险性的认知以及自身的火灾防控水平,有效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开展暑期主题专项活动,并结合新生军训、开学第一课等契机,统筹协调,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为守护校园消防安全提供重要保证。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