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爱岗敬业就要争做排头兵

字号: 2022-04-14 17:26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安全行车30多万公里,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12次被评为年度“红旗车驾驶员”……王晓刚,天津市红桥区消防救援支队南运河路站二分队四班班长,特种车驾驶员兼操作员。

─记天津市红桥区消防救援支队南运河路站二分队四班班长王晓刚

安全行车30多万公里,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12次被评为年度“红旗车驾驶员”……王晓刚,天津市红桥区消防救援支队南运河路站二分队四班班长,特种车驾驶员兼操作员。入职21年,急难险重的任务不知完成了多少次,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成绩和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每一天的工作都要从零开始。”

算起来,王晓刚几乎开过了所有类型的消防车,从水罐车、抢险车、防化车、干粉车,直到后来的大型水罐泡沫车、照明车、云梯车、曲臂车,无论是灭火出动还是社会救援或是安全保卫,他总能出色地完成任务。

过硬的业务能力,源于他的苦练钻研。

在全运会安保期间,王晓刚是曲臂消防车驾驶员,接到任务,他感到责任重大,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加班加点对自己驾驶的曲臂车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保养、清洁,测试车辆的每一项功能、安全限位及附件是否完整好用、可靠牢固,保证油、水、电、气、灭火剂充足有效,时刻保持战备状态。

同时他作为一名老班长,把自己的所学、所知、所感,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其他战友。全运会保卫第三天,一位泡沫车驾驶员突然找到王晓刚说:“王班长,我的泡沫车打不着火了,麻烦你给看看!”王晓刚二话不说,马上放下手里工作,走到泡沫车旁,仔细询问车辆的症状及细节,并加以分析。“应该是电路故障。”他动作娴熟地检查蓄电池、保险、电线,最后拔下钥匙,重新插入启动车辆,车辆恢复正常。“多亏了王班长!”

总队每年配发新车辆,王晓刚都积极参与到车辆合格检查中去,细致的他总能发现一些别人发现不了的问题。总队组织开展特种车驾驶员考核,他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并积极请教厂家专业人员,经过刻苦钻研,他编写了总队特种车驾驶员考核细则,推动了考核的标准化。2014年在总队组织的“灭火救援装备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活动中,他发明了轮胎快速充气装置和单向阀维修扳手,广受好评。

提起王晓刚,同事们说:“作风硬、技术精。坐他的车,心里塌实。”王晓刚自己却说,爱岗敬业就要争做排头兵!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