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疫情寒冬点燃民生温度 同心“战”疫共筑爱心防线

字号: 2022-01-21 21:32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2022年1月,由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导致的突发疫情袭击津城,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天津打响。连日来,天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等防疫工作者们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津城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2022年1月,由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导致的突发疫情袭击津城,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天津打响。连日来,天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等防疫工作者们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津城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工作要求,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与全市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度难关。

闻令而动 强化防控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民生银行天津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及总行要求,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争分夺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8日星期六,由分行党委书记鞠伟宇担任组长的天津分行启动疫情防控小组火速下令升级防控措施,对全行员工人员轨迹进行排查,对接政府部门掌握疫情防控政策,筛查与天津市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人员,要求严格按照街道社区管控要求执行。

1月9日星期日下午,天津分行召开现场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及工作安排,层层压实管理责任,在满足防疫工作要求前提下,确保网点安全运营,全行业务正常运转。

天津分行各部门负责人也召开视频会议对本部门工作进行布置,统筹做好居家办公、现场值班人员工作安排,保证各项工作进度得以高效顺畅推进。

领导班子积极带头,为分行每个干部员工注入“逆行力量”。分行上下员工无不鼓足勇气,勇于担当,誓言在抗疫“大考”中书写让历史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守土有责 心系业务保障

疫情初期,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营业部和滨海支行作为应急网点坚持每日照常营业,为广大市民群众在疫情期间持续提供金融服务。

1月9日天津市开展全市第一轮筛查,多数小区转为封闭管理,居民居家等待核酸取样。为保证网点正常营业,天津分行营业部运营员工放弃与家人一起留守家中,冒着较大感染风险,提前在寒风中排队数小时完成核酸检查。部分柜员为按时复工到岗,直接居住在分行营业部,坚决保障金融服务有序开展,展现良好的职业素养。

另外,滨海支行负责人也一早对支行的疫情防控宣传、防疫物资配备、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安排。1月9日滨海支行接到营业通知后,为保证顺利对外营业,支行负责人、监控派驻、柜员、理财经理、服务经理、行政经理主动请缨前往就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大家提前在寒风中自费完成核酸检测,保障员工和客户生命健康安全。

“明天我核酸出来了,我去吧,你别来了!”、“给我开个证明行吗?这样我就能上班了”随着天津全面打响抗击疫情阻击战,大家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简单的话语体现了民生人的无私奉献精神。

1月10日,分行营业部和滨海支行全员提前到岗,网点正常开门营业,为全市客户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得到了客户和企业一致好评。

众志成城 投身抗疫一线

天津本轮疫情发生后,全市已进行四次全员核酸检测,无数志愿者也在为此忙碌。虽值寒冬,志愿者们24小时奋战在一线,守护津城人民。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志愿者挺身而出,融入“志愿红”,变身“抗疫白”,用贴心高效的行动支援一线,诠释民生人的责任与担当。

民生银行西青支行负责人携家属奋勇当先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在仁爱濠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以人声代替“喇叭”,一遍一遍地说着“请大家有序排队,注意人员间隔”、“请戴好口罩并出示身份证”,并主动入户统计确认检测情况,确保全员检测“一个都不能少”。

东丽支行员工家住津南辛庄镇首创光合城,作为疫情封控区的群众,主动参加了社区抗疫志愿小组,和医护人员一起冲在了抗议的最前线。志愿服务期间,负责楼群登记通知、核酸筛查发条,陪医护人员入户封控楼群上门核酸筛查,采集客户信息网格员,协助医护人员消杀等多项工作。李杨分享说:由于前期人手欠缺,没有太多人员轮换,同时“大白”防护服很严实,最外面是双面贴,去厕所防护服打开就扯坏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都不敢喝水上厕所,入户时因为怕身上有病毒,所以不能坐电梯,只能爬楼,一会就是一身汗。

民生银行天津河北支行支部书记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所在社区居委会志愿者,为核酸检测现场居委维持秩序,为居民解答疑问,坚守至晚上十点。民生银行预备党员积极报名梅江街道社区志愿者,并被推选为分组组长,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这种精神也感动了家人,他的爱人已报名参加了志愿者,为居民进行检测前的扫码登记工作。河西区太湖路街道秀江园社区为此特意向民生银行天津河北支行送上了一封感谢信,表达了社区对民生银行志愿者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的衷心感谢。

情系民生 送慰问暖人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社区街道工作者们不辞艰辛,工作卓有成效,彰显了以大局为重、大爱为怀的责任担当和道义坚守,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为体现民生银行社会责任,关心支持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街道工作人员,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积极筹备生产生活物资,为奋战在数九寒风中的他们送上“暖心礼物”。

和平支行前往五大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护腰、护膝、暖手宝、暖贴、消毒湿巾、75度酒精喷雾等防疫物资送到五大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手中。洞庭路支行前往七贤南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慰问,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采购了饮用水、纸巾等物资。北辰支行向北辰金融局捐赠日用品若干。红旗路支行走进王顶堤及向阳路街道两个社区,送去了暖宝宝、方便面等相关生活物资。白堤路支行前往支行属地的南开区学府街街道办事处,捐赠医用防护面罩、食品及日常用品等防疫物品。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不仅与党群服务中心建立了良好关系,同时在社区周边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金融服务以及金融知识普及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怀员工 感受民生温情

奥密克戎疫情在津爆发以来,为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天津分行迅速加强疫情防控部署,及时调整网点对外营业时间,将津南支行暂停营业并调整为远程居家办公模式。为确保支行安全抗击疫情,津南支行负责人、行政经理以及两位安保人员,主动坚守在支行进行办公和居住。

1月11日,天津分行党委书记鞠伟宇携班子成员视频连线津南支行,向坚守在岗的员工送去温暖问候,叮嘱全体员工做好防疫工作,保持良好心态,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分行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随后,前往疫情期间坚持营业的分行营业部进行了慰问视察,向坚守一线岗位的员工送去温暖的问候,号召大家要坚定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万众一心 传递民生能量

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始终与津城百姓“战”在一起,守望相助,携手共克时艰。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1月14日上午,民生银行天津保利香槟支行举办“疫情防控,服务不断,民生银行伴您同行”主题线上活动。支行开启疫情防护小课堂,分享整理的防疫小贴士,并传授了疫情期间防范电信诈骗小窍门。支行工作人员还向客户分享了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及微信银行的日常操作步骤,并在线答疑解决客户具体困难。本次线上活动在为客户提供防疫知识的同时,也加深了支行服务人员与客户的联系。

在全民紧张抗疫的时刻,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制作《天津加油!民生加油!致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我们!》视频短片,用民生银行员工们一张张温暖的笑脸和一句句真诚的祝愿抚慰津城寒冬中一颗颗不安的心灵。

疫情无情,民生有情。我们相信,面对困难时人与人之间的守望相助的点点爱心,是燃烧在津城百姓心中的熊熊炉火,让疫情寒冬下的津城温暖起来。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还有许多民生人用大爱书写着自己的抗疫故事。工作中,他们是彼此的同事;疫情下,他们是并肩的战友。他们相互扶持同心战斗,用点滴心血铸成津城坚不可摧的防疫战线,为津城抗疫贡献民生力量。天津加油,战“疫”必胜!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