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社会 正文

天津消防2024年元旦假期安全提示

字号: 2023-12-29 18:54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2024年元旦假期即将来临,各类演出庆典、商业促销、聚会娱乐、出行旅游等活动增多,歌舞娱乐、休闲购物、宾馆饭店、旅游景点、民俗客栈等场所人流物流集中,消防安全风险随之增加。天津消防提示您“欢度元旦同时,勿忘消防安全”。

2024年元旦假期即将来临,各类演出庆典、商业促销、聚会娱乐、出行旅游等活动增多,歌舞娱乐、休闲购物、宾馆饭店、旅游景点、民俗客栈等场所人流物流集中,消防安全风险随之增加。天津消防提示您“欢度元旦同时,勿忘消防安全”。

一、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消防控制室双人值班值守,落实微型消防站24小时人员在岗,加强对场所内电气线路、燃气管路的检查和管理。大家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时,要仔细观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位置,看好应急疏散路线。

二、放假的工厂企业、单位学校: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强化对重点部位的检查、巡查,确保电器、燃气设备关闭,保持消防设施、器材的完好有效,微型消防站要加强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落实节日值班制度。

三、演出庆典场所:场地设施、电气设备的配置要符合消防安全规定,不在场所内燃放烟花爆竹。彩灯、拉花等各类装饰物不要遮挡消防设备设施或悬挂在消防喷淋头、烟感探测器上。高温灯具、电器应远离可燃易燃装饰物。

四、旅游景点:要利用各类宣传手段对游客开展消防安全提示、警示,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完善灭火疏散预案。大家在游玩时要遵守景点的消防安全管理要求,不吸烟或动用明火,不携带或遗留火种。

五、居住场所:街道、社区、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开展“三清三关”活动,规范电动自行车和私家车停放,保持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畅通。大家外出时要关好门窗、电源和燃气开关。

六、如遇火情,要迅速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在公共场所的,要根据疏散指示标志或场所工作人员引导,及时疏散;在保证自身生命安全的情况下,拨打119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