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地带 车世界 正文

东风社会责任:东风公司首次入围国企社会责任发展指数5强

字号: 2023-11-17 17:53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2023年11月16日,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责任云研究院主办的第六届北京责任展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3)》发布会在京召开。《蓝皮书》显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风公司)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综合评分88.4分,位列“国有企业100强指数”排名第5,“中国企业300强指数”排名第7。

2023年11月16日,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责任云研究院主办的第六届北京责任展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3)》发布会在京召开。《蓝皮书》显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风公司)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综合评分88.4分,位列“国有企业100强指数”排名第5,“中国企业300强指数”排名第7。东风公司不仅连续4年实现了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的持续提升,更首次入围国企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的5强。

东风公司位列“国有企业100强指数”排名第5,“中国企业300强指数”排名第7

东风公司连续4年实现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持续提升

据悉,《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3)》,对国有企业100强、民营企业100强、外资企业100强以及19个重点行业企业的社会责任管理水平与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特征进行了系统分析和评价。作为中国社科院推出的年度综合指数,“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从社会责任管理水平与本质责任、环境责任、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责任实践情况进行系统分析和评价,全面反映了企业在社会责任工作中的具体表现。

第六届北京责任展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3)》发布会在京召开

持续赋能,开拓乡村振兴新局面

东风公司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围绕资金配置、项目安排、组织调度、动员部署,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做实做深。

今年以来,东风公司紧扣“五大振兴”,在4省7县(市)累计投入项目50个,直接投入帮扶资金3173万元,用于补短板、强根基,奋力开启乡村振兴“东风样板”新局面。

东风公司主要领导率调研组赴新疆柯坪县召开援疆十周年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在新疆柯坪,通过引进无人机产业,打造“一社一站”,以服务站为抓手,利用现有合作社渠道,提升农业科技进步和创新水平,助力农民实现快致富、稳增收;在广西马山,东风公司走出了“以党建为引领,特色产业为抓手,推动联农带农产业化发展”产业发展道路,村集体经济已突破70万元。

润美公益,满怀东风大爱抒真情

在向卓越东风和世界一流企业迈进的同时,东风公司始终秉承“东风化雨,润泽四方”的履责理念,以大爱彰显责任央企担当,围绕赈灾救援、公益助学、创新创业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公益品牌项目。

社会责任,央企担当。8月,京津冀地区突发严重的洪涝和地质灾害,东风公司携手旗下各事业单元紧急捐赠3000万元。与此同时,无数东风人以多种方式支援抗洪抢险一线,以实际行动担起央企责任。

东风公司第六届“东风梦想车”大赛成果发布暨颁奖活动圆满举行

聚青年智慧,筑汽车梦想。10月,东风公司第六届“东风梦想车”大赛成果发布暨颁奖活动圆满举行。随着赛制、赛程及人才引进机制的创新和完善,“东风梦想车”大赛已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具有专业度、影响力和科教意义的代表性汽车设计赛事,助力一批批青年学子踏上了关于未来汽车的探索之路。

践行“双碳”,夯实绿色发展新路径

在“东方风起 科技跃迁”战略指引下,东风公司正加速向新能源转型,实践全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

eπ007正式发布

在多年耕耘和技术积淀下,东风公司已完整构建起覆盖豪华、高端、主流全领域的新能源乘用车品牌格局,不仅拥有面向高端豪华市场的岚图、猛士;面向主流市场,已整装集结的东风风神、eπ、东风纳米三大产品系列品牌,将为客户提供丰富完善的新能源个性化产品。

东风公司已完整构建起覆盖豪华、高端、主流全领域的新能源乘用车品牌格局

未来,东风公司将持续完善新能源专属商品平台,“十四五”后三年推出21款自主新能源乘用车车型和17款新能源商用车基础车型,到2025年自主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00万辆以上。与此同时,东风公司将再攻关和掌握一批汽车绿能、智能领域的关键技术和资源,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转型升级,为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

面向“十四五”,东风公司将在“润”计划3.0的指导下,为探索履责新路径,为美好生活赋能,为共同富裕助力,奋力书写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