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地带 车世界 正文

聚合责任力量,东风公司参加第十届中国慈善展

字号: 2023-09-18 15:31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9月17日,以“共建现代化慈善,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中国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闭幕。中国慈展会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

9月17日,以“共建现代化慈善,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中国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闭幕。中国慈展会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由国家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工商联等单位共同主办。作为责任央企,东风公司已九次亮相中国慈展会,在展示内容、展台设计、现场活动等方面再做创新,直观展现出“责任东风”扎实开展各项履责工作的坚定足迹。

精彩互动,全面展示履责成就

活动现场,东风公司以动静结合的形式,通过视频演绎、展示介绍、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等方式,生动展示了东风公司在西藏、新疆、广西、湖北等对口支援地区所做的工作。通过展示“东风润苗行动”、“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紧急驰援灾区等履责实践项目,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关注。

多年来,东风公司坚持抓特色、树品牌、拓渠道,协同旗下各二级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实践项目。其中,东风风神E70“光芒计划”、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公益行动、东风柳汽“望子乘龙”计划等一系列助学项目,成为了助力孩子的教育与成长,做好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益补充;而“岚图甄选”消费援疆、东风本田“悦·蓝天”碳中和林、郑州日产“中国皮卡村”等品牌项目,在助力乡村振兴、弘扬公益精神的同时,更助力帮扶地区产业实现了健康可持续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汪洋莅临东风汽车展位进行了参观指导,对东风公司履责实践工作表示了肯定与鼓励。东风公司旗下部分二级单位的社会责任系统工作人员也来到了慈展会现场,与央企兄弟单位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社会组织、基金会进行沟通交流,开拓工作思路,促进工作能力优化提升。

另一方面,在“品质、智慧、和悦”价值观的引导下,东风公司正全力推动“绿色东风 2025”行动计划,将绿色低碳贯穿于企业研发、设计、采购、生产、营销、服务全过程,促进汽车制造全价值链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展馆现场,新岚图free作为东风公司旗下新能源产品的代表,以其抢眼颜值与智驾实力,成为了吸引现场观众们热情打卡的“焦点”,一展东风发展自主品牌事业的自信与实力。目前,东风公司已构建起豪华、高端、主流、小型新能源品牌格局,致力于将更优质、更低碳、更高效的产品呈现给消费者,让公众看到了东风公司对于研发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履行环境责任的重视与成就。

大爱“润”心,铸就东风责任品牌

作为汽车行业排头兵,东风公司始终坚持把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在央企中率先发布社会责任润计划3.0暨乡村振兴规划,围绕抗灾救灾、精准扶贫、社会公益等方面全力施为,切实践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

乡村振兴方面,东风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履行央企政治责任,通过实施“赋能工程”、打造“东风脱贫套餐”,扎实推进西藏、新疆、广西、湖北等“4省区7县市”的帮扶工作,累计实施帮扶项目139个,直接投入1.13亿元帮扶资金,围绕产业、消费、教育、就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全力开展帮扶工作,实现消费帮扶金额累计1.5亿元,荣获4次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好”的最高等次评价。

在社会公益方面,东风公司围绕公益助学、创新创业、汽车文明、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公益品牌项目。其中,通过“东风润苗行动”,累计投入3000余万元,在湖北、四川、云南、广西等地援建了20所东风希望(中)小学,围绕“衣、食、住、行、学”五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公益助学活动,有效改善了贫困地区办学条件;通过“东风梦想车”大赛,搭建青年汽车人才创新创业舞台,为东风公司和汽车行业挖掘和培育新一代生力军。

面向“十四五”,东风公司将在“润”计划3.0的指导下,通过“润丰行动”“润兴行动”“润美行动”三大行动,以及12个社会责任实践议题,建设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工作体系,夯实东风责任软实力,不断探索履责新路径,为美好生活赋能,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