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特勤消防严查高考考点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字号: 2023-06-12 23:08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连日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积极联合公安、教育、街道等部门对辖区高考考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力做好高考消防安全隐患清查工作,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连日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积极联合公安、教育、街道等部门对辖区高考考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力做好高考消防安全隐患清查工作,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期间,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大港实验中学、大港一中、油田一中等高考考点,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仔细查阅了消防安全档案,重点对学校教学楼、考场、考务办公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微型消防站配备情况、灭火器材以及用电用火用气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抽查了教职工消防安全“一懂三会”和“四个能力”掌握情况。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微型消防站灭火防护服过少,防火门未处于常闭状态等问题,联合检查组现场反馈,逐条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隐患,全力确保高考期间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就进一步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联合检查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充分认识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督促各级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二要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加强值班巡逻,认真做好各项消防检查记录,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高考期间场所内部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三要加强消防培训演练,组织对全体教职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灭火逃生疏散演练,全面提高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