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特勤消防古林消防救援站李启宇荣登“滨海好人榜”

字号: 2023-06-12 23:07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近期,由天津市滨海新区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23年第二季度滨海好人榜单出炉,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古林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李启宇荣登2023年第二季度榜单,获评“敬业奉献好人”。

近期,由天津市滨海新区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23年第二季度滨海好人榜单出炉,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古林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李启宇荣登2023年第二季度榜单,获评“敬业奉献好人”。

李启宇,男,汉族,1982年2月生,中共党员,先后被部局评为优秀教练员、优秀中队指挥员,多次在总队岗位比武中荣获标兵、能手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11次。

模范先锋,打造铁一般的班子

扎根基层23年来,他深知建设过硬队伍的前提,必须有一个通气不斗气、补台不拆台的工作氛围。他常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干部团结一家,身先士卒,就没有带不好的队伍。在他的带动下,干部之间逐渐形成了工作上相互补台、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生活上相互理解、相互关心;事业上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立足本岗,训练场上练精兵

他所在的古林消防救援站管界面积大,重点单位多,密集着大港油田、大港发电厂等大型国有企业,消防保卫压力大,任务异常繁重,被誉为坐落在“火山口”上的消防队。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狠抓全员岗位练兵,并结合辖区石油化工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石油化工火灾扑救战法战术的训练。与消防员们在训练场上一起摸爬滚打,以身作则,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队伍建设和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救援先锋,不放弃每一个生命

在最紧要的关头,最危险的地方,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在“10•28”火灾时,正在疗养的他听到消息后立即赶往现场,面对滚滚浓烟,他主动请战,按照指挥部部署,前往前方查看地势、指挥战斗。他晚上八点到达现场,一直战斗到早上六点才出来,十个小时的坚守,是灭火救援的决心,在他的指挥下,消防站的奔驰泡沫车,杀在了火场的最前方,为大火成功扑灭打下了坚实基础。

赤子情怀,真实演绎“人民消防为人民”

家住消防站对面大港发电厂的职工孟大爷,因公致残行动不便,生活十分困难。他得知情况后,主动承担起带领消防站雷锋小组照顾孟师傅的担子。每逢节日到来,李启宇同志带领消防站指战员为孟师傅送去了水果、粮食、油品之类的生活物品。只要孟师傅有困难,就算是半夜两点打电话过来他也是风雨无阻,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下一步,支队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典型培树工作,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指战员砥砺奋斗的不竭动力,激励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辖区发展建设、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