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宁河消防借势发力推动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

字号: 2023-06-11 18:45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近期,天津市宁河区消防救援支队紧紧围绕中心主业任务,全力推进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借《规定》之势,自《天津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实施以来,宁河支队联合区应急局、住建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委等部门对《规定》进行了宣贯

近期,天津市宁河区消防救援支队紧紧围绕中心主业任务,全力推进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借《规定》之势,自《天津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实施以来,宁河支队联合区应急局、住建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委等部门对《规定》进行了宣贯,特别对高层建筑内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使用及规范电动车停放使用进行了重点宣传培训,推动芦台街道赵家园小区试点安装高层电梯职能梯控设施,张贴公告、入户宣传、制定方案、组织实施,得到了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目前小区内已安装完成7栋高层,采用技术手段禁止电动自行车违规进入电梯轿厢,极大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借“回头看”之势,按照总队《关于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回头看行动的通知》要求,宁河支队采取日查与夜查相结合、自查承诺与抽查督促相呼应等方式,压实小区消防安全责任,督促街镇消防工作站履行职责,重点对消防车通道和扑救场地是否符合通行和灭火救援需要;施划的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是否保持清晰有效;物业服务企业和居民社区是否履行管理职责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要求小区配备移车器等应急设备,并对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加强日常巡查检查频次,保证生命通道的畅通无阻。

三借“楼道革命”之势,日前,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新闻发布会,策划推出了“楼道革命”等10项重点内容,支队敏锐抓住这一契机,不等不靠,主动对接,联合多部门开展了高层民用建筑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楼内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缆井、管道井内部是否堆放杂物,电线电缆是否铺设混乱,电缆井在每层楼板处是否完全防火封堵等,对存在的问题能当场改正的立即整改,有效地清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提升了广大居民安全感。

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加大对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力度,督促街镇及行业部门履职尽责,大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着力提升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