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武清消防紧抓“安全生产月”契机开展酒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字号: 2023-06-10 23:24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近日,天津市武清区消防救援支队以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紧抓酒店等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宣传,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迅速在社会面掀起消防安全宣传热潮。

近日,天津市武清区消防救援支队以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紧抓酒店等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宣传,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迅速在社会面掀起消防安全宣传热潮。

培训过程中,支队宣传员分析了几起酒店火灾事故案例,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为酒店工作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突发应急情况的处置程序、日常防火巡查及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消防安全知识。针对酒店住宿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宣传人员指出酒店极易出现的火灾隐患,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坚持做好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操作步骤,并手把手指导酒店工作人员进行操作演练,确保人人掌握消防知识、人人会用消防器材。

培训后,支队要求参训人员充分认清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态度,加强学习,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使这次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切实将学到的消防知识带到工作岗位上去,实现"人人了解消防知识,人人掌握消防技能"的目的。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能够成为"四个能力"建设的"带头人",全面推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创新消防安全管理模式,在细节和成效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火灾隐患检查消除到位,应急疏散逃生措施到位,扑救初期火灾力量到位,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到位,最大限度提升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指数。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酒店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保障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