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特勤消防编织“三张网”提升医疗机构火灾防控能力

字号: 2023-06-10 23:23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结合辖区医疗卫生行业实际,聚焦重点、主动作为,从多方面入手,切实采取有力举措编织“三张网”,扎实做好医疗机构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结合辖区医疗卫生行业实际,聚焦重点、主动作为,从多方面入手,切实采取有力举措编织“三张网”,扎实做好医疗机构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为确保辖区医疗机构火灾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支队召开专题会议,深刻分析研判医疗机构火灾形势,第一时间研究工作对策,全面加强医疗行业消防安全工作。同时联合卫健、应急等部门深入辖区医疗机构开展督导检查,要求各医疗机构负责人要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抓实抓细各项消防安全责任落实。

扎牢灭火抢险“救援网”。组织各消防站深入辖区医疗机构等单位开展“六熟悉”调研,重点对单位重点部位、结构布局、消防通道、周边水源、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等情况再次进行了全面的熟悉了解,围绕重点部位发生灾害事故的扑救措施、人员疏散、病人转移、车辆停靠、进攻路线等内容,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的开展实战演练,并加强与医疗机构微型消防站联勤联动,以协同合作方式实现火灾快速处置目标。

织密消防教育“宣传网”。积极收集整理医疗机构火灾相关案例,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警示提醒。走进辖区医疗机构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重点讲解了医疗机构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后如何自防自救以及遇紧急情况时如何正确对病患者进行安全疏散,并手把手指导消防设施的操作,通过“讲解、示范、体验”一系列过程,让医护工作人员身临“火灾”现场体验初期火灾扑灭过程。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