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北辰消防宣讲团寓教于乐 筑牢医院安全防火墙

字号: 2023-06-09 23:13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活动现场设置了逃生模拟演练、模拟消防车、灭火器等宣传器材供群众参观体验。宣传人员先后讲解了如何正确用电、用气、用火,各类火灾的特点和扑救方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正确逃生自救等内容,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病人及其家属介绍了夏季防火的小技巧,传授了防火、灭火、逃生等知识。

近日,天津市北辰区消防救援支队宣讲团走进北辰区儿童医院,培训传播消防安全知识,给儿童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设置了逃生模拟演练、模拟消防车、灭火器等宣传器材供群众参观体验。宣传人员先后讲解了如何正确用电、用气、用火,各类火灾的特点和扑救方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正确逃生自救等内容,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病人及其家属介绍了夏季防火的小技巧,传授了防火、灭火、逃生等知识。随后,宣传员详细介绍了大型医院的火灾特点和近期以来国内外典型火灾案例,耐心讲解了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等,最后,宣传人员现场示范讲解了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指导群众进行初起火灾扑救演练,现场指正操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切实让每位群众都能熟练掌握和使用灭火装备器材,确保在扑救初起火灾中能够做到熟练操作。

通过此次宣传,使群众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为创建平安医院、保障广大患者及群众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