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红桥消防开展加油站灭火救生联合实战演习

字号: 2023-06-09 08:16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近日,天津市红桥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应急局、区卫健委、交管红桥支队、中石化红桥分公司等相关单位共70余人在咸阳北路加油站举行灭火救生联合实战演习。此次演习设定为一辆油料运输车由于装卸汽油时未熄火导致引发火灾。加油站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报警,同时启动单位内部自防自救预案,利用灭火器、沙土进行扑救。

近日,天津市红桥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应急局、区卫健委、交管红桥支队、中石化红桥分公司等相关单位共70余人在咸阳北路加油站举行灭火救生联合实战演习。

此次演习设定为一辆油料运输车由于装卸汽油时未熄火导致引发火灾。加油站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报警,同时启动单位内部自防自救预案,利用灭火器、沙土进行扑救。辖区本溪路消防站到场后,救生组协同加油站工作人员对站内群众进行有序疏散,同时全力搜救被困人员;灭火组迅速出枪形成梯次进攻灭火,全力防止火势蔓延。同时联动增援社会力量,应急局与支队全勤指挥部组成现场指挥部,负责整体指挥调度工作;交管部门对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街道人员对现场疏散群众进行核查统计;卫健委对受伤群众进行急救,做好现场医疗救治工作,最终假想火灾被成功扑灭,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习结束后,支队领导对此次联合实战演习情况进行了现场讲评,他指出,各参演部门积极配合、各负其责,全体参演人员都能够按照预定的计划和各自的职责分工,有条不紊地进行处置,反应迅速、处置得当,体现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了协同作战能力,希望易燃易爆危险品单位以此次演习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