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河北消防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培训

字号: 2023-06-09 08:15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近日,天津市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以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联合区教育局组织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及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学员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近日,天津市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以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联合区教育局组织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及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学员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培训中,支队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如何建立和落实各机构及学校的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防火巡查制度,让机构加强对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置齐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的巡查检查。通过播放火灾警示教育片,让机构负责人牢固树立严格落实用火用电安全措施、保持设施组件完好有效、排查整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的责任意识。通过培训,支队要求加强机构及学校注重消防安全管理,做好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强化主体责任的落实,坚决把好校园消防安全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校外培训机构及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及时有效地消除了存在的火灾隐患,提升了各机构及学校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为辖区学校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