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组织地震救援专业队进行实操训练

字号: 2023-06-08 08:28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做好重特大地震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检验地震救援专业队快速响应能力,按照总队领导统一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地震救援的应对准备工作。近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组织2重5轻地震专业队和工程机械大队开展实操科目训练。

为进一步做好重特大地震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检验地震救援专业队快速响应能力,按照总队领导统一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地震救援的应对准备工作。近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组织2重5轻地震专业队和工程机械大队开展实操科目训练。主要有前突评估、生命搜索、横向安全破拆、向上向下安全破拆、移除、顶撑支撑救生、狭小空间救援、绳索救援、道路清障等内容。

训练结束后,对训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及时传达了总队领导的相关要求:一是突出重点,加强专业训练。深入分析训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迎难而上、全面整改,真正补足短板。进一步压实各岗位责任,提升队伍整体水平。二是立足实战,强化全要素演练。各专业队要从实际出发,选择最复杂地形、最不利条件,设置灾情模式和想定作业科目,定期开展实兵、实装、实景全要素拉动演练,常态化检验集结响应和应对处置能力。三是对标要求,夯实人才建设。要按地震救援专业队人员配备比例要求,配齐配强战勤保障、医疗急救、新闻宣传等专业人员。着力解决人员数量不足、结构不合理的问题。四是装备整合、实现模块化储运。各单位要将实用性强容易忽略的小器材、小装备充分运用到救援中,拓宽思路,打破常规,积极探索器材装备创新、整合、储存、运输、使用和维护。

下一步,总队将加大对专业队伍推动和督导检查力度,确实将练兵工作深入推进,为应急救援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