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开展山岳林地应急通信实战拉动演练

字号: 2023-06-08 08:27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总队党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建设,时刻做好各项应急通信保障准备,近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在蓟州区开展山岳林地应急通信实战拉动,一次性调集蓟州、宝坻、南开及总队应急通信保障分队共计9车、31人,重点检查在公网中断条件下前方指挥部与后方指挥部、救援队伍三方之间的数据、语音、图像互通互联能力。

为深入贯彻总队党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建设,时刻做好各项应急通信保障准备,近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在蓟州区开展山岳林地应急通信实战拉动,一次性调集蓟州、宝坻、南开及总队应急通信保障分队共计9车、31人,重点检查在公网中断条件下前方指挥部与后方指挥部、救援队伍三方之间的数据、语音、图像互通互联能力。

按照“真训、真演、真考”的实战拉动要求,信息通信处从实际出发、从实战出发,坚持一切瞄准“最不利”环境,对标“最极端”情况,协同蓟州支队利用1周时间从12个备选地中选定了拉动演习的场地——盘龙大峡谷。此处山路共计5公里,崎岖陡峭、杂草树木横生,车辆无法通行。此次拉动涵盖了通信装备徒步携行、现场指挥部搭建、卫星便携站架设、宽(窄)带自组网搭建、人员位置定位、灾害现场图像传输、无人机航拍双光侦察、全景图制作、二维正射图制作等10个实战科目。拉动全过程,总队后方保障组在总队指挥中心值守,根据前突、遂行组反馈的音、视频数据,分阶段下达指挥调度命令,确保了全部演练科目周密实施、井然有序。此次拉动演练持续10小时,实现了一线作业面、现场指挥部和总队指挥中心音视频信号全覆盖,充分检验了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和装备的持续保障能力。

下一步,总队将针对各类灾害特点在全市开展无预案应急通信实战演练,不断加强通信保障能力素质和装备建设,进一步夯实通信保障队伍业务基础,打造一支“科学高效、专业精准、快速可靠”的应急通信保障尖刀力量。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