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高新消防对辖区医疗机构开展消防联查夯实“生命防火墙”

字号: 2023-04-28 22:10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切实做好辖区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社发局对天津市医科大学眼科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和天津协和医院等辖区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联查,对火灾易发的重点安全部位进行了细致排查,深入摸清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现状,查清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严肃查处火灾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

为切实做好辖区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社发局对天津市医科大学眼科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和天津协和医院等辖区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联查,对火灾易发的重点安全部位进行了细致排查,深入摸清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现状,查清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严肃查处火灾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组针对消防安全监控室、住院病房、在建工程场地和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主要检查医院消防管理制度和巡查台账、消防设备设施配备和日常维护保养情况、第三方维保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并抽查了工作人员消防知识掌握和消防器材使用等情况。对重点安全部位全面检查的同时,检查组还督促各医疗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制度,严格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和防火巡查、检查,对应急处置方案进行梳理和更新。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一登记,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整改。

检查组就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医疗机构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要认清当前复杂严峻形势,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消除侥幸心理,将防火检查、巡查作为日常工作重点,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主动认识、防范、整改消防安全隐患,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底线思维,逐级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二是加强管理提前预案,将消防安全管理细化融入日常运行管理,明晰每个部门、岗位和人员的消防管理职责,健全规章制度,各项工作要落地见效。三是加强宣传提升质效,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定期组织医务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消防工作任务明确到人,掌握防范技能,提升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