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西青消防“三项举措”全力开展消防宣传工作

字号: 2023-04-28 22:08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充分发挥消防宣传教育源头性、基础性作用,不断提高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天津市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找准关键点、紧抓突破口,坚持“消防工作,宣传先行”,持续在社会化消防宣传上下功夫、做文章。

为充分发挥消防宣传教育源头性、基础性作用,不断提高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天津市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找准关键点、紧抓突破口,坚持“消防工作,宣传先行”,持续在社会化消防宣传上下功夫、做文章。

一、紧抓教育,牢固意识

支队积极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根据学生人数、年龄及接受能力的差异,围绕“上一堂消防知识课、组织一次疏散逃生演练、阅读一本消防知识读物、举行一次消防实操”等内容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全面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逃生自救的能力。同时,要求各消防站根据实际,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组织开展“关注‘学习云平台’学常识”、“消防站对外开放”等活动。

二、提升培训,强化技能

支队组织宣传人员采取“集中培训+上门培训”的方式,深入辖区企业、商场、宾馆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逃生疏散演练,并延伸培训“九小”场所从业人员。同时,结合“检查+宣传”模式,持续对消防重点单位消控室值班人员的消防设施设备操作维保、日常防火巡查要点以及接警第一时间处置流程等内容进行现场指导培训,并督促单位加大对从业人员和单位员工消防培训力度,确保了重点单位员工“一懂三会”掌握率达100%。

三、创新宣传,提升氛围

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农村大喇叭、短信平台等优质媒介作用,每日发布消防安全提示,并依托乡村大喇叭在4个黄金时间段不间断播放消防提示,助力消防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大力营造了“人人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良好氛围。同时,在社区内设立固定宣传栏,并利用酒店、电影院、KTV、户外LED等电子屏幕,利用消防“小窗口”滚动播放消防宣传标语,将消防宣传“搬”出户外,遍布大街小巷,扩大宣传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