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静海消防与蓝天救援队组织开展业务交流学习

字号: 2023-03-22 19:52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协同作战能力,完善应急联动机制,以“互联、互建、互学、互促”为目标,确保能够快速、高效处置各类应急救援事故,近日,天津市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邀请静海区蓝天救援队走进营区开展业务交流学习。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协同作战能力,完善应急联动机制,以“互联、互建、互学、互促”为目标,确保能够快速、高效处置各类应急救援事故,近日,天津市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邀请静海区蓝天救援队走进营区开展业务交流学习。

蓝天救援队在到达支队后,先是参观了支队东方红路消防救援站现有的车辆配备和部分装备展示。在装备展示现场,地震救援、灭火、水域救援等装备吸引了蓝天救援队员的注意,在支队指战员的指导下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亲身体验了各类救援装备,并围绕救援装备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随后,一行人员共同走进支队指挥中心,实地参观了指挥大厅结构布局及功能分区。

最后,在会商研判室签订了联勤联动协议并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会上,就队伍建设、装备配备、日常管理、执勤训练等进行了交流,大家积极畅所欲言、倾囊相授,取长补短,探讨通过联合开展培训的方式,在联勤联动、专业培训、人才建设、装备保障上后期如何加大合作力度,建立健全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共享机制,真正确保深入融合、形成合力,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利用各自特长、实现优势互补、共促共建和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为处置各类救援任务强化响应能力和队伍优势充分交换了意见。

通过此次业务交流学习,搭建了消防救援与社会救援力量合作交流的良性平台,深化了救援协作机制,为圆满完成各项灭火抢险救援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