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河北消防开展真烟真火实战化演练

字号: 2023-03-22 19:46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强化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天津市河东区消防救援支队三项举措做好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实战打赢能力,有效保证全体消防指战员处置各类火灾时临危不乱、遇险不慌、沉着冷静的能力素质。近日,天津市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辖区重点单位真烟真火实战化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模拟实战、随机应变”的原则,突出全员实装、真火真烟,分岗位、分作战单元的实战化训练。培养消防指战员的实战心理、身体素质和应变能力,演练一切要素按灭火救援现场实际出发,从科目设置、演练方式到科目开展等环节均不提前安排预演。期间共设置火灾灭火训练、搜救训练、耐烟耐热训练、空气呼吸器训练和紧急自救训练等实战科目。演练过程中,全体参训指战员从气体检测、火场技侦、破拆排烟、装备使用、个人防护等方面分别进行实战操演,力求能够真切感受火场状况,进一步巩固和提高首战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支队作战训练科对此次训练工作进行了讲评,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总结,查找不足。要通过实战化训练查问题、找短板、想对策,各级指挥员要总结分析实战化训练中暴露的装备应用、战术战法、安全防护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改进措施;二是提高认识,突出职能。要把训练当做实战,纪律作风必须严谨过硬,切实练就过硬本领,完成好各项灭火抢险救援和消防安保任务;三是科学规范,确保安全。各类事故现场,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规范现场作业行为,严禁个人防护不到位和器材装备带病进入现场,并注意做好行车、停车安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