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河东消防三项举措做好“3.15”消防产品整治活动

字号: 2023-03-22 19:43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强化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天津市河东区消防救援支队三项举措做好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天津市河东区消防救援支队三项举措做好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支队利用“双随机”消防监督系统,对常见的、操作简单的消防产品进行专项抽查,并根据往年查处的消防产品不合格率,对各类灭火器、火灾单点报警器、应急照明灯具、逃生面罩、消防水带等进行了重点抽查。监督人员依据《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对消防产品的外观、型号、技术参数和功能进行检查测试;对现场不能判定的消防产品,现场填写《消防产品监督检查抽样单》送检。

二是积极开展消防产品科普宣传。支队宣传员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向单位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辨别假冒伪劣及不合格消防产品的方法,告知单位工作人员要定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检查,做好检查记录,及时更换不合格和已损坏的消防产品,建立维修更换台账,进一步强化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利用新媒体平台拓宽宣传渠道。支队精心策划“消防产品常识系列”,利用“两微一抖”新媒体平台推送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常见消防产品的常识及辨别方法,帮助群众了解常见消防产品使用方法的同时,鼓励社会各界举报身边的不合格消防产品,积极参与对消防产品制假、售假、用假等行为的监督和消防产品整治活动,充分运用“12315”举报投诉热线,举报违法案件和违规行为,营造强力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