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特勤消防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大体检”

字号: 2023-03-10 21:43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对辖区范围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指导。

为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对辖区范围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指导。

针对养老服务机构入住人员特殊、自防自救能力较弱的情况,检查人员按照“边检查边宣传、边检查边培训”的原则,询问了养老机构负责人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和日常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工作情况,对老人宿舍、食堂、活动室等区域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重点查看了养老院内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员工演练。对场所内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排查,“面对面”的向工作人员、微型消防站队员和入住老年人宣传讲解火灾防范、火场逃生自救、消防器材使用、应急疏散等消防常识,提醒场所负责人务必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对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要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在易造成火灾风险点上加大防控力度,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消防素养,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指导,有效提高了养老机构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和管理力度,切实提高了养老机构管理人消防意识和防御火灾风险的能力,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