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组织开展重型工程机械联勤联动实战拉动

字号: 2023-03-07 19:58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发挥重型工程机械车辆实战效能,提高应急救援协同作战能力,推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作战”的应急救援协作体系,近期,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重型工程机械联勤联动实战拉动。

为进一步发挥重型工程机械车辆实战效能,提高应急救援协同作战能力,推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作战”的应急救援协作体系,近期,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重型工程机械联勤联动实战拉动。

此次拉动采取不打招呼、无预案展开的方式进行,实战拉动了津南、东丽、西青、北辰、静海、宁河支队的工程机械联动力量及训保支队工程机械大队,重点对重型工程机械车辆的到场时间、车辆操作、作战效能、安全作业以及与消防救援力量协同处置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模拟设置了水枪掩护清理、废墟埋压人员搜救、建筑道路清障和重大物资转运等实战科目,检验提升了支队与辖区工程机械单位的应急联动和协同配合能力。

结合此次拉动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总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支队要充分认识到工程机械在救援现场的重要作用,本月内完成与重型工程机械单位2023年度联勤联动协议签订工作,要与辖区相关部门、单位健全联勤联动和会商研判机制,持续做好拉动测试和实战演练等工作,随时做好各类应急救援灾害事故处置出动准备。二要提升作战能力。要提高“多元化”的作战意识,完善与联勤联动单位作战编成,做到第一时间集结出动,第一时间到场参与救援。要强化专项训练,针对各种复杂环境,从难从严开展联合实操训练,切实提升灾害事故现场协同配合能力,提高灭火救援实战效能。三要筑牢安全屏障。要做好安全教育,加强安全管控,在同重型工程机械车辆开展联勤联动演练时必须确保安全,每部车辆要配有专职安全员,通过手持电台与工程机械车辆驾驶员时时通信,时刻注意作业面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弥补驾驶员的视觉盲区,有效规避可能存在的危险,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