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组织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字号: 2023-03-07 19:56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做好应对重特大地震应急救援准备和跨区域增援准备工作,近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对“1重、2轻”地震救援专业队进行实战拉动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应对重特大地震应急救援准备和跨区域增援准备工作,近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对“1重、2轻”地震救援专业队进行实战拉动演练。

此次拉动演练坚持从实战出发、从难从严,采取“无脚本、无预案”的方式,模拟某地区发生7.0级以上地震,震中建筑倒塌严重,大量人员被埋压,组织总队地震救援力量按照“力量调派、跨区域集结、装备清点、现场作业、战勤保障”等环节开展演练。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总队应对地震救援及跨区域增援的快速响应集结、力量投送、作战编成、装备运用、应急通信、综合保障等实战能力。

结合这次演练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地震救援准备工作,指挥部提出5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地震救援队建设标准》要求,配齐探测、破拆、支撑、救生等装备器材,进一步完善硬件准备。二是进一步提升响应速度。要模块化储备装备物资,固定装备存放位置,明确专人负责,做到定人、定箱、定装、定管。要根据出动人数要求,制定不同种类的车辆出动编成,固化车辆编队。三是进一步加强专业训练。要抓好探测、破拆、救生等装备专训,确保指战员能熟练掌握装备性能参数、维修方法,要常态化开展维护保养,确保实战中发挥装备最大效能。四是进一步强化保障支撑。要充足储备遂行保障物资,建强饮食、宿营等保障模块,强化卫星终端、无人机操作以及组网、直调直报等科目训练,确保实战中快速反应、保障有力。五是进一步加强联勤联动。强化与气象、地震、医疗等相关部门会商研判和信息互通,进一步健全联勤联动响应机制。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