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和平消防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线上宣传培训活动

字号: 2023-01-10 21:33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天津市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线上宣传培训活动,辖区相关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天津市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线上宣传培训活动,辖区相关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人员首先阐述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火灾分类、危险性、初起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基础知识,要求单位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持续提升各类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严格火源管控、防火巡查检查、可燃物清理、消防设施配置等重点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完善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随后,培训人员播放了火灾警示案例宣传片,重点介绍了近期全国各地典型火灾案例及其惨痛教训,针对冬季火灾特点,围绕消防法律法规、火灾预防常识、常用灭火器材使用、常见火灾隐患排查及消除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最后,培训人员现场示范讲解了利用消火栓、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的基本技能,全方位展示了各类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培训活动,切实提高了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让消防安全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达到了良好的社会化消防宣传效果,为辖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