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静海消防开展社会单位培训活动工作

字号: 2022-11-20 18:39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期间社会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群众抗御火灾的能力,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天津市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宣讲团深入辖区乡镇、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期间社会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群众抗御火灾的能力,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天津市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宣讲团深入辖区乡镇、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支队宣讲团人员对《天津市消防条例》《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了再宣贯,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利用近期秋冬季节降温取暖特点,引导居民群众,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随后,培训人员讲解日常火灾预防和灭火器材的使用、火灾逃生自救、常见火灾的原因、电线电器火灾特点、电器使用注意事项等基本常识,并重点讲解生活中防火的重要性及煤气泄漏、车辆、家电、充电器等引起的火灾发生后正确使用灭火工具扑救的办法等知识,提醒居民群众要时刻关注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谨慎用火用电,在家做饭、使用电器时,要做到火在人守、人走火灭,不私接乱接电源线和使用违章电器等,一旦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采取自防自救措施,在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同时降低财产损失。最后,培训人员对现场人员学习情况进行互动提问,接受培训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切实学到灭火、紧急自救、逃生等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其对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119”消防宣传月营造火热的宣传氛围,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