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轨道交通消防开展地铁火灾扑救实战测试

字号: 2022-11-17 19:45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地铁作为现代城市大型基础设施和重要交通系统,由于结构复杂、环境封闭、加上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扑救困难,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提升地下建筑火灾专业处置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根据地铁火灾扑救难点开展了地铁火灾扑救装备实战测试。

地铁作为现代城市大型基础设施和重要交通系统,由于结构复杂、环境封闭、加上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扑救困难,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提升地下建筑火灾专业处置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根据地铁火灾扑救难点开展了地铁火灾扑救装备实战测试。

测试中模拟地铁站、地铁隧道发生火灾,在黑暗浓烟情况下测试消防员使用氧气、空气呼吸器的使用时长;在通信不畅情况下分别测试350MHz电台、公网电台、中继台、宽(窄)带组网等通信器材的通信效果与通信距离;在浓烟中分别测试佩戴式照明灯、手提式防爆探照灯、移动式多功能灯、月球灯、发光照明线、烟雾救援指示装置等照明、疏散灯具的照明能见距离;测试排烟车正负压、排烟机串并联混合排烟效能;测试消防车连接水泵接合器后地铁站、隧道内消防供水管网的出枪数量;测试轨道装备运输车上轨运送人员、装备的便捷性,测试路虎60雪炮机器人上轨灭火的可行性。

通过实战测试,全体人员熟练掌握了器材装备的性能参数和实战注意事项,提升了装备应用能力。通过同类装备的实战对比测试,掌握了不同装备间的优缺点,为灭火救援装备实战应用提供了参考依据,进一步夯实了灭火救援准备。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