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滨海消防组织开展真烟真火实战化训练工作

字号: 2022-09-25 17:39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深化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提升消防救援人员面对高温、浓烟等环境下的心理适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消防救援人员灭火救援实战水平,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真烟真火实战化训练。

为进一步深化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提升消防救援人员面对高温、浓烟等环境下的心理适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消防救援人员灭火救援实战水平,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真烟真火实战化训练。

训练开始前,组训干部对开展真烟真火模拟实战演练的目的、要求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从演练中认真总结经验。各组在训练过程中一定要秉承安全、科学施训的工作方针,确保安全、提高实效、严防事故。各组负责干部、班长要认真负责,全力做好训练准备和训练实施中的各项工作。此次真烟真火模拟训练,坚持训战一致、教养一致为原则,结合战员的心理特征、身体素质和接受能力开展训练。训练过程中,首先消防员从火场警戒、侦查、扑救等环节进行了现场实操演练。组训干部从火场情况、装备使用、个人防护、安全要则等方面分别进行认真讲解,力求指战员能真切感受火场状况、了解和掌握实战技能。各参训消防救援人员面对火场,临危不惧、积极应对、协同配合,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

通过开展真烟真火模拟训练,模拟真实火场,使消防救援人员切实感受了现场浓烟烈火的灭火救援环境,同时加深了对常规火灾扑救中涉及的灭火服、空气呼吸器、水枪、水带、消防车等灭火救援装备操作及使用,以及灭火救援的程序和注意事项有了更深了解,确保队伍随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