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观察 金融 正文

民生银行天津静海支行:积极防范金融风险

字号: 2022-09-09 19:44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增强老年人、农民、外来务工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有效的防范金融诈骗风险,民生银行天津静海支行定于8月份在厅堂和支行周边开展“防范金融风险,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引导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共同守护和谐幸福家园,用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金融社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为增强老年人、农民、外来务工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有效的防范金融诈骗风险,民生银行天津静海支行定于8月份在厅堂和支行周边开展“防范金融风险,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引导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共同守护和谐幸福家园,用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金融社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静海支行周边老年人、农民、外来务工人员居多,不法分子善于利用此类人群防范风险意识薄弱的特点进行诈骗。为此静海支行针对周边老年人作为重点宣传对象,“点对点”提示风险,重点对不法分子的常见诈骗手段及基本特征进行普及,同时发放宣传折页。从根本目的上提高了公众的反诈骗意识,保障打击防范金融诈骗的相关工作能更有效、更有力、更长久的开展,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同时对厅堂流量客户尤其中老年人、农民、外来务工人员进行防范风险宣传,在厅堂发放宣传折页、张贴海报、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向客户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引导群众理性选择投资渠道,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业务不多的情况下对到店客户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通过经典案例强化中老年客户的防范意识,引导客户选择正确的投资渠道。静海支行希望通过此次宣传能让人们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珍视个人信用,远离非法集资的危害,同时维护自身权益。

今后,民生银行天津静海支行将持续做好“防范金融风险,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活动,加大社区层面的宣传力度,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拉近了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坚持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积极引导消费者树立防范电信诈骗风险意识,以金融力量筑建起防范金融诈骗的坚实壁垒。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