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民生银行发布“民生碳e贷”产品

字号: 2022-04-25 23:16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4月25日,为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精准推动实体企业低碳转型,民生银行在京举行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民生碳e贷”产品,来自企业、研究机构、金融机构的嘉宾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4月25日,为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精准推动实体企业低碳转型,民生银行在京举行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民生碳e贷”产品,来自企业、研究机构、金融机构的嘉宾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英大集团副总经理马晓燕、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贾宏伟出席并致辞。在英大集团、民生银行、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外部机构等与会嘉宾见证下,民生银行发布了业界首款基于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英大集团”)碳账户、面向中小微企业的创新产品“民生碳e贷”,旨在发挥双方优势,解决中小微企业在低碳转型中存在的难计量、难评价、无收益、无激励等痛点,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低碳转型的普惠金融支持,助力更多中小微企业加快绿色转型发展。

一年前,民生银行在北京举办产品发布会,正式推出“投”、“融”、“链”、“营”四大产品,全面打造“峰和”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顺利完成。

此次发布的“民生碳e贷”产品,是“峰和”绿色金融产品体系的传承与创新。据悉,该产品以英大集团推出的碳账户、碳积分为基础,将碳评价体系运用于银行信用评级体系中,构建融合“碳能力”评价维度的全新评价体系,并依据评级提供差异化的全周期、多场景、定制化的综合碳金融产品体系和生态圈服务,为低碳表现出色的企业提供优惠直通,精准引导中小微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据介绍,目前“民生碳e贷”产品体系包含四大服务场景。一是“低碳普惠”,依据碳评价数据,给予减碳效应优惠权益包,加强对普惠金融的支持;二是“降碳融链”,依托能源大数据提供绿色增信,赋能供应商降碳提效,打造能源绿色供应链;三是“减碳通关”,依据降碳表现,助力跨境中小微企业向减排要效益,提升减碳收益,对冲进口国“碳关税”成本;四是“节碳科创”,针对“专精特新”企业,依据其“碳账户”评价结果,打造全产品链、全周期、全场景优惠产品,支持节碳增值,绿色成长。

本次发布会,也是英大集团“碳账户”体系首次公开亮相。据介绍,该“碳账户”具有“数据算力权威、电碳算法科学、可信科技应用、平台服务支撑、服务低碳转型”五大特点,为支持企业走向绿色转型,搭建了可实践的数字基础设施。

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进一步减费让利中小微企业,助力其在绿色转型过程中获得更低成本资金、更优惠贴心权益,为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贡献“民生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