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北辰消防推动指导辖区派出所对“九小场所”进行检查

字号: 2023-07-23 13:05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近日,天津市北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九小”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以“实地教学”指导派出所做好“九小”场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针对派出所在消防监督检查中缺乏工作经验、消防专业性不强、实际操作困难等突出问题,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不同行业、场所如何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示范

近日,天津市北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九小”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以“实地教学”指导派出所做好“九小”场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

针对派出所在消防监督检查中缺乏工作经验、消防专业性不强、实际操作困难等突出问题,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不同行业、场所如何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示范,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指导民警如何查找火灾隐患、提出整改措施及监督检查中应注意的问题,切实让基层派出所民警了解自身工作职责,熟悉消防监督检查的范围和相关的技术标准,掌握消防监督检查和消防案件办理的程序。检查指导过程中,重点就各“九小”场所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商铺内是否有私拉电线违规充电、电器线路老化、违规使用电气设备,是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现象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指导,有效整治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各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检验了派出所消防业务能力,全面推进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为辖区消防环境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