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西青消防组织开展新能源企业驻厂轮训

字号: 2023-07-20 21:43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近日,天津市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辖区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新能源企业组织开展驻厂轮训,支队全勤指挥部及所属消防救援站30余名指战员参加。此次驻厂轮训,支队高度重视,对参训人员、组织形式、科目设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此次培训对初战快速处置、提升科学施救能力的重要性。

近日,天津市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辖区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新能源企业组织开展驻厂轮训,支队全勤指挥部及所属消防救援站30余名指战员参加。

此次驻厂轮训,支队高度重视,对参训人员、组织形式、科目设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此次培训对初战快速处置、提升科学施救能力的重要性。培训过程中,工程师结合视频图像资料,重点介绍了新能源电池结构、使用材料、动力类型、事故应急处置等情况,特别针对电动汽车的电池、电机、电控、充电桩以及其工作原理、危险特性、断电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详细阐述了事故发生后的电池火灾处置及救援注意事项。授课后,参训人员到车间参观见学,对电池组成、结构、切割等实地考察,技术人员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讲解。全体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高涨、态度端正,达到企业员工和消防指战员安全知识互相取长补短的培训效果。

活动结束后,指战员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企业负责人对消防支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下一步,支队将以此次轮训为契机,加强驻厂轮训业务学习,研究战术战法,强化专业实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