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特勤消防对辖区危化品企业“把脉问诊”消除火灾隐患

字号: 2023-07-19 17:51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近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对辖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石化分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精准管控风险,编牢扎紧危化品企业火灾防控网。

近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对辖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石化分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精准管控风险,编牢扎紧危化品企业火灾防控网。

检查期间,支队监督员认真翻阅了安全值班制度、防火检查、巡查制度、疏散和灭火应急预案的制定及组织演练等消防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重点对对公司生产车间、化工装置、储罐区以及库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步对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应急处置措施等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和核查。通过检查发现,企业存在消防安全制度、措施落实不到位、部分企业员工消防基本常识及逃生、灭火技能掌握不够好,消防意识不够强等火灾隐患,针对存在问题的单位,监督员责令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均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检查结束后,支队监督员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一定要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保证疏散通道的畅通、保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保证应急预案切实可行,真正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和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通过“把脉问诊”的方式,将安全隐患排查看得准、专业强,效果好,既能准“病根”,又能“对症下药”,真正达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了危化品企业消防安全,为辖区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