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经开消防深入南港工业区企业专职消防队推动指导工作

字号: 2023-02-20 20:11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升天津港地区企业专职消防队整体能力素质和综合作战能力,根据总队专班的工作要求,近日,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南港工业区企业专职消防队推动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天津港地区企业专职消防队整体能力素质和综合作战能力,根据总队专班的工作要求,近日,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南港工业区企业专职消防队推动指导工作。

此次推动指导旨在检验港区企业专职队实战能力,从接警调度到实际展开,从装备性能到营房建设,支队指导组逐一开展指导。其中,重点对空气呼吸器、有毒气体检测仪的使用;高倍数泡沫比例混合器及泡沫产生器出泡沫的实际效果;通讯班接警调度的流程和设备配备及去年验收遗留难点问题的整改进度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各企业专职队高度重视,通力配合,并顺利完成了支队各项预设科目。

2023年天津港企业专职队建设推动指导工作已正式开启,今年,天津市经开区消防救援支队在总队专班的指导下,将重点做好一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与港区企业的沟通交流,将企业的技术资金优势与“国家队”的成熟经验紧密结合起来,双方共同研判、共同发力,努力为专职消防队员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二是逐步建立 “联合调度、联合作战、联合战保”的三联机制,将企业专职力量纳入支队应急联动调度平台,指导企业专职队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定期开展联合演练,强化专职队员对单位重点部位、生产特性、工艺流程、处置方法和器材装备的知熟。三是改进专职队伍的组训模式,做到与国家队“同训练、同考核、同比武”。以规范化、正规化建设为指引,明确岗位职责,完善考评制度,实行量化管理,使企业专职消防队伍综合作战能力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