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西青消防召开《天津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贯会

字号: 2023-02-19 21:56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切实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严防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天津市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天津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切实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严防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天津市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天津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贯会,支队分管领导、全体防火干部,各街镇及经开集团分管安全副镇长、综合执法局(大队)负责人、安全办主任等5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北京大成(天津)律师事务所尤律师就《天津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宣贯。

宣贯会上,尤律师深入剖析了近年来高层建筑火灾形势和消防安全管理现状,以案说法,并对当前各小区私家车违规停放、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及住宅楼内存在杂物、停放电动车的消防安全隐患、居民家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问题等进行了警示提醒,以此提高参训人员对高层建筑火灾危害性的认识。随后,就《天津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重点讲解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宣传教育和灭火疏散预案、法律责任以及附则等方面内容,指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重点强调各高层建筑管理单位要从电动车管理、飞线充电、消防车道治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大力开展消防宣传向群众宣传如何正确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扑救初起火灾等安全知识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

就全面贯彻《天津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一步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支队分管领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协调领导。各街镇分管消防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学习《规定》的重要性,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切实保障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二是要紧盯重要环节,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各单位要围绕《规定》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大电动自行车充电、消防车通道消防安全管理力度,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发生的风险。三是要强化督导问责,加大消防监管力度。要始终将高层建筑作为重点管控对象,持续加大消防监督执法力度,依法从严查处火灾发生前的影响因素,加大对高层建筑内违规进行电焊气焊等明火作业、违规设置高层民用建筑户外广告牌外装饰、未及时修复外墙外保温系统、在高层民用建筑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违规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等违法行为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