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东丽消防组织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字号: 2023-02-18 10:16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近期,土耳其发生两次7.8级地震,中国救援队远赴现场开展国际地震救援,天津市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高度关注、厉兵秣马,为充分做好地震救援准备工作,检验支队地震救援队伍应急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提升队伍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切实做好“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

近期,土耳其发生两次7.8级地震,中国救援队远赴现场开展国际地震救援,天津市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高度关注、厉兵秣马,为充分做好地震救援准备工作,检验支队地震救援队伍应急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提升队伍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切实做好“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近日,天津市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辖区所属地震救援专业队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紧贴实战需要,按照“实景、实兵、实装、实战化”要求,围绕队伍集结、装备清点、队伍行进、指挥调度、通信保障、人工搜索、破拆救人、顶撑支撑、器材知熟等科目进行了全流程检查验收,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战指战员职责明确、协同配合,紧张有序、科学施救,圆满完成了各项预设科目演练,应急响应、指挥作战、器材使用、通信保障能力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检验。

就进一步做好地震救援准备工作,支队领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持续关注国内、国际地震救援情况,充分认清面临的任务形势,时刻做好战备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完善跨区域地震救援预案,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感,认真研究地震灾害救援方法,吸收案例经验,进一步提升地震灾害事故处置能力,充分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二是要聚焦实战,提高专项处置能力。提高单兵作战和协同配合的能力,要抓实专业训练,常态化开展战备拉动演练,转化落实演练成果,做到第一时间响应集结,第一时间编队开进,第一时间到场救援,强化对地震救援理论知识学习和装备器材熟悉操作,充分发挥作战效能。三是要强化安全,严防作训事故发生。要深入研究地震灾害救援特点,严格落实地震灾害救援各项处置程序,掌握器材装备使用和维护保养方法,组训人员履职尽责,既要有针对性的技战术训练,也要有针对性的进行安全教育,为进一步提升队伍救援实战能力奠定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