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河北消防组织开展辖区重点单位熟悉暨真烟真火实战演练

字号: 2023-02-18 10:16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全面贯彻落实总队组训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指战员面对高温、浓烟等环境下的侦察、救人、灭火的实战能力,提高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近日,天津市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辖区重点单位熟悉暨真烟真火实战演练。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队组训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指战员面对高温、浓烟等环境下的侦察、救人、灭火的实战能力,提高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近日,天津市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辖区重点单位熟悉暨真烟真火实战演练。

为做好此次真烟真火演练,天津市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提前谋划、精心安排,积极协调训练场地,贯彻严格规程、严肃纪律、严密安全的作战要求,强化实兵、实装、实战协同模式。利用训练设施,仿真模拟真烟真火现场,让参训指战员亲身感受到真烟真火条件下作战对自身产生的影响。演练开始前,在单位负责人的引导下,参战指战员对该单位的重点部位、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内部结构、疏散通道、周边消防水源、车辆停靠位置等进行了实地熟悉;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战指战员热情高涨、配合默契、动作迅速,从接警出动、灾情侦察、处置程序、临机指挥、装备应用等方面逐一展开,认真完成每项操作规程。

演练结束后,支队训练科现场进行了讲评,并就开展好真烟真火工作和创新组训模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此次真火烟热演练中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丰富真烟真火训练模式,提高队伍实战能力;二是要对火场秩序进行再细化、再规范,尤其是针对个人防护、任务分工、水带铺设、车辆停靠等方面进行规范;三是要加强作战训练安全措施,培养良好的作战养成,要把安全员设置、导向绳使用等作战安全环节当作每名指战员的必修课,切实守牢作战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