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河西消防组织召开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推进会

字号: 2023-02-17 19:03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深入推进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近日,天津市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召开了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推进会,部署高层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对《天津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行宣贯。

为深入推进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近日,天津市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召开了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推进会,部署高层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对《天津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行宣贯。河西区各高层建筑管理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约40人在主会场参会,200余人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对前期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围绕《天津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立法背景、组织架构、核心条款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宣贯解读。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对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行动进行阶段总结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提高防范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要按照要求全面排查整改火灾隐患,全力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要充分认清隐患整改的重要性,按照整改时限和职责分工,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制定完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二是明晰职责任务,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各高层建筑使用、管理单位要严格对照标准开展自查自纠,整改自查发现的问题。整改火灾隐患期间要加强火灾事故防范工作,加大自查排查频次和力度,落实看管措施,及时消除整改隐患过程中火灾事故风险,切实提升单位自身火灾防范和消防安全水平;三是加强培训演练,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各单位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基础上,要加强《天津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贯及员工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应急灭火疏散演练,定期开展相关业务技能训练,切实增强微型消防站队员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会后支队对现场参会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又进行了室内消火栓实操培训,以点带面以上率下,全面普及消防设施使用方法。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